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建设>>正文

光仪学院智能光量子技术师生纵向党支部成立仪式圆满召开

日期: 2022年11月30日 12:00   浏览量:

2022年11月10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进学院“一融双高”建设上水平,打造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新的战斗堡垒,光仪学院智能光量子技术师生纵向党支部正式成立。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覃开蓉、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金德辉主持。

姚山作为联系校领导和支部成员,与大家一同见证光仪学院智能光量子技术师生纵向党支部成立。围绕支部建设,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充分发挥支部组织优势,探索建立本硕博贯通的人才培养体系;二是积极集成构建“有组织科研”系统和路径,实现支部建设与学术科研的双融双促、同频共振;三是要强化对优秀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让“党建带头+学术带头”的双带头模式落实落地。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覃开蓉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智能光量子技术师生纵向党支部的批复》。全体党员经过充分的酝酿讨论,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曹暾、苏莹、范鸿吉、韩冰四位同志为支委会成员。曹暾同志代表新一届支委会发言,他表示在未来支部的建设过程中,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将国家所需作为个人发展所向,坚持融入学校新征程“加速跑”的战略全局,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未来,智能光量子技术师生纵向党支部将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持续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一流大学新征程“加速跑”的新突破中展现光仪担当、贡献光仪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