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建设>>正文

【主题教育】我院第一学生党支部扎实开展“扎实抓好主题教育 凝心聚力奋进加速跑”主题党日

日期: 2023年05月10日 18:00   浏览量:

2023年5月6日,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召开了四月份“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根据校党委和学院党委下发的有关四月份“两学一做”的文件,本次活动形式为线下前往旅顺烈士陵园以及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实践参观。

本次党日活动首先前往旅顺烈士陵园参观,在中央的烈士纪念碑前,每名支部成员神情肃穆,排队整齐并向革命先烈们三鞠躬,同时低头哀思向各位烈士表示默哀,追忆革命先辈们的不朽功勋。默哀完毕,在烈士陵园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成员了解到从新中国成立时期直到现如今的大连地区的各位烈士事迹。听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每名支部成员都投入其中,深受感动。

1E4D6

接着支部成员前往旅顺日俄监狱参观,在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中,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支部成员见到了日军残害中国革命先烈的一个个证据,想到当时被日军抓捕的革命先烈们被囚禁在狭小的空间内,遭受日军惨无人道的暴行,支部成员都感到非常气愤,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22455

活动最后,支部成员在组织委员王博森同志的带领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让每名支部成员牢记最初的誓言,增强支部的凝聚力。

281C2

这次实践参观,增强了支部成员的爱国之情,让每名支部成员都深刻意识到“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必须时刻努力,不断进取,做到凝心聚力奋进加速跑,才能成就祖国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