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建设>>正文

【主题教育】我院智能光量子师生纵向党支部与航天科工三院301所学习实践团赴大连旅顺开展主题教育共建活动

日期: 2023年05月26日 20:00   浏览量:

5月26日,大连理工大学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智能光量子师生纵向党支部和中国航天科工三院301所党支部共同组建学习实践团,赴大连旅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16C79

上午10时许,光仪学院院长曹暾、301所所长关启成等16名同志一起参观了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同志们了解了日俄侵略者囚禁、杀害反战和平人士和我爱国同胞的残忍行径,心情十分沉重。在场同志纷纷发表看法:“要牢记历史,要将这段民族的屈辱史牢记心中”“落后就要挨打,中国一定要永葆强大”“一定要将科研强国和科研报国贯彻在日常的工作中!”

1AB99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高校和科研院所都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的重要基础,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共建活动,学习实践团的同志们学习回顾了中国近代的屈辱历史,增强了科研强国、科研报国的决心,每一位同志都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使命。同时,本次活动加强了学院和外部科研单位的沟通交流,推动双方团队未来在科学研究、项目培育、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有利于学院打造“党建+科研+发展”的有机生态,坚定不移推动“一融双高”建设,努力在服务国家战略、引领区域发展上展现光仪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