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工会活动>>正文

【战“疫”情】光仪学院师生连心 共战疫情

日期: 2020年02月22日 15:06   浏览量: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光仪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系列要求,坚决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部署,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学院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履行责任,科学、及时、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及时响应、迅速行动,构建严密防控体系。学院先后两次召开视频会议,对防疫工作进行部署。印发《光仪学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成立由覃开蓉同志为组长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小组”,明确规定疫情处置、协调统筹、宣传引导、健康排查、教学预案等方面的责任。同时,还形成了疫情防控的应急预案,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实效。

http://news.

迅速排查、实时监控,准确掌握师生健康数据。近一个月以来,学院实行每日“一对一”教师联系制度,建立了“学院-辅导员-班干部-学生”、“学院-导师-学生”等多层多级联防联控体系,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通过QQ、微信、易班、邮件等多种渠道,精准定位、在线打卡,紧密联系、持续跟进,全面摸排、准确掌握师生行程去向和健康状况,做到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不漏报、不瞒报”。

http://news.

关爱师生、加强引导,积极传播正能量。疫情爆发后,学院第一时间对学生开展“网上春雨谈心谈话”专项工作,通过微信、QQ等线上工具积极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工作,构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固阵地。截至2月20日,累计谈话316人次,实现湖北籍学生100%覆盖。

http://news.

同时,学院发布了《光仪学院党总支致全院师生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师生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保护意识,时刻关注自身健康状况,提高信息甄别能力,服从学校和学院安排,合理开展教学科研工作。

http://news.

提前谋划、做足准备,稳步推进线上教学工作。根据学校要求,学院积极做好延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成立疫情期间本科教学指导工作组,组织教师进行网络授课培训工作,对学生线上学习、本科毕业论文等进行科学安排,确保相关工作落实落细。

http://news.

践行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支部以“抗击疫情、勇担使命”为题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上级精神和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每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结合所见所闻,围绕防疫实情、先进模范、舆论宣传、自身行动等进行交流讨论,大家表示,要从自身做起,积极响应国家防控疫情要求,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服从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安排,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http://news.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光仪学院将继续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毫不松懈地全面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