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工会活动>>正文

重温五四运动精神 弘扬爱国爱校情怀

日期: 2019年05月06日 15:19   浏览量: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发支部党员爱国爱校情怀,4月24日下午和4月25日下午,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与机关党委及场馆中心联合党支部、物理学院硕博等离子体第三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为“重温五四运动精神 弘扬爱国爱校情怀”的“1+1”支部共建活动。

   4月24日下午,三个支部的全体党员来到大连市中华工学会旧址进行现地参观见学,通过一幅幅老照片,让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和工人运动在大连地区的启蒙、传播和发展,无数仁人志士的先进事迹更是感染了现场参观的每一名党员。

   参观结束后,机关党委及场馆中心联合党支部副书记孙波同志,围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上了专题党课,同时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学习时关于五四精神的讲话进行了传达学习。


   

   课后,共建支部的22名党员围绕“五四”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抒发内心爱国爱校情怀,畅谈新时代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建功立业的理想抱负。

http://jgdw.  

   4月25日下午,三个共建支部党员再次聚集在校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同观览了序厅、沿革厅、人物厅、校友厅、礼品厅五大展厅,通过启程、发展、奋进三个篇章重温了我校70年来波澜壮阔的建设发展史,切身感受学校70年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通过本次活动,三个共建支部的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五四”精神了解,充分调动了在新时代立足各自岗位建功立业的激情与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