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工会活动>>正文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光仪学院师生举行热议五四精神户外讨论活动

日期: 2019年05月05日 15:21   浏览量: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光仪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这一学习契机,将组织收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感悟五四精神紧密结合,将学习的课堂搬到户外,以登山见证大工发展变迁这一素质拓展的形式热议五四精神,凝聚师生兴校强国的责任使命。

http://news.

http://news.

学院师生在研教楼703党员活动室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后登上牛角山,开展了“迎五一、庆五四、集体登山献礼校庆”为主题的户外讨论活动。登临途中,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会上提出的“五四运动重要的历史意义”“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充分弘扬和落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等论断纷纷抒发感想,并结合具体工作,就如何按照总书记要求做一名优秀的“四有”好老师进行热烈讨论。

http://news.

登临山顶,师生俯瞰大工全景,对比往昔老照片,为学校70年来快速发展的巨大变化感慨不已。为表达对学校70岁生日的祝福,全体教师在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覃开蓉教授的带领下,高声朗诵《大工赋》全文。情真意切,诵声朗朗,共贺大工七十华诞,表达对祖国、对母校的美好祝福,抒发了要为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的豪迈之情。

http://news.

光仪学院党总支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落实落小落细,将讲话精神的深入学习领会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学院将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将传承五四精神与弘扬大工红色基因紧密结合,以爱生之心助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和民族重托,为加快一流大学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