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工会活动>>正文

光仪学院深学“干”字精神 践行立德树人

日期: 2018年10月17日 15:22   浏览量:

10月11至12日,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教职工赴丹东凤城大梨树村开展“学毛丰美,躬耕大工,立德树人,桃李天下”的专题培训活动,追寻毛丰美同志光辉足迹,领会毛丰美同志“干”字精神。包括学院班子成员在内的19名教职工参加此次培训。

63F4F

学习:观影片 入实地 学“干”字精神

在大梨树村党群服务活动中心的会议室里,教师们集中观看了毛丰美同志先进事迹纪录片《丰碑》,该片生动地展现了毛丰美同志 “苦干、实干、巧干”的一生。教师们跟随着毛丰美书记的脚步,重走了大梨树村艰难而又辉煌的建设之路。

在大梨树万亩果树梯田上,教师们俯瞰一望无际的壮硕果树,更深切地感受到“干”字精神,就是一股咬定青山的劲头。有多大的担当,才能干多大的事业,尽多大的职责,才会有多大的成就。

19E3A

在占地五万平方公里的“干”字广场和毛丰美纪念馆,教师们遥望金鸡报晓“干”字碑、头顶烈日“干”字碑、披星戴月“干”字碑,观看着一帧帧文字图片视频记录,现场感受到了毛丰美同志一步步带领大梨树村村民变荒山秃岭为万亩果园和层层梯田的艰难。

感悟:重温入党誓词 缅怀烈士寄哀思

 

58D88


在鲜红的党旗和入党誓词面前,全体党员精神振奋,肃穆而立,覃开蓉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谨记党的教诲,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抗美援朝烈士陵园,教师们面向纪念碑,向在抗美援朝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三鞠躬,缅怀先烈。“春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无限哀思无限情,英雄墓前祭英雄”详尽描述了教师们无比沉重的心情。

践行:铭记责任重大 践行立德树人

在七彩农业生态园,培训学员现场参观了新型农业技术以及南植北种生态基地,面对“无土栽培”“蔬菜嫁接”等新型农业技术,教师们感慨,毛丰美同志一生忠诚践行的“干”字精神,薪火相传,在其激励下,大梨树村正在现代化新农村的道路上开拓进取,不断创新。

为期两天的培训转瞬即逝,在返程途中,覃开蓉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学习总结,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很大,要认真学习毛丰美同志苦干、实干、巧干精神,并将“干”字精神递给身边的同志,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

大家还表示,光仪学院是学校目前最年轻的学院,作为其中一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发扬毛丰美同志的“干”字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自觉、主动、用心地去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大潮中,在兴校强国的历史洪流中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