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知>>公示公告>>正文

韩秀友赴日本参加学术会议(访问)总结校内公示

日期: 2018年08月23日 09:22   浏览量:

 应Progress In Electromagnetics Research Symposium(PIERS)组委会主席Kazuya Kobayashi教授和日本九州大学的邱枫助理教授邀请,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韩秀友教授赴日本进行学术交流与工作访问。现将该出访总结公示如下:

一、出访国家、任务、日程安排、往返航线

出访地区: 日本

出访任务和日程安排如下:

8月1日 离开大连,抵达日本富山,PIERS会议报到,听取会议报告。

8月2日 -8月4日,参加会议,听取会议报告,做口头报告。

8月5日 富山-东京(新干线);东京-福冈(九州大学所在地,乘飞机)。

8月6日 访问九州大学,进行交流,并讨论双方未来合作研究方向。

8月7日 离开日本,返回大连

往返航线:大连- 富山;福冈-大连。

二、出访任务总结

本次出访严格按照计划日程进行,于2018年8月1日从大连出发,2018年8月7日返回大连。

出访任务1:参加PIERS会议。会议期间全程认真听取会议报告,做口头报告,并积极和与会专家学者交流。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本人与本领域的国际同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介绍了我校在微波光子学领域的相关工作,同时也对本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和研究结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开阔了研究思路。

出访任务2:访问日本九州大学先導物質化学研究所。日本九州大学是世界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先導物質化学研究所在集成光电子技术研究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本次访问与该研究所的邱枫助理教授对在集成光电子技术领域的合作研究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下一步合作研究的意向。

韩秀友    

2018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