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知>>公示公告>>正文

梅亮赴日本 参加学术会议(访问)总结校内公示

日期: 2018年06月26日 09:23   浏览量:

日本国家信息和通信技术研究所Shoken Ishii邀请,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梅亮副教授于2018年6月17日至2018年6月22日参加国际相干激光雷达会议CLRC。具体日程如下:

06月16日 离开大连,抵达武汉,访问华中科技大学

06月17日,由武汉经首尔转机抵达日本冲绳

06月18日-21日,做口头学术报告,并张贴了墙报,开展学术会议交流和讨论

06月22日 离开日本冲绳,经首尔转机,返回大连

由于本人的研究方向之一是大气激光雷达技术,所以参加本次国际大气激光雷达领域的旗舰会议CLRC,重点开展大气激光雷达技术测量大气气溶胶、环境和风速等方面的学术交流与讨论。本次会议中,国外主要有美国NASA、德国宇航中心、日本宇航中心、国外有关企业如leosphere等,国内主要有上海光机所,中国海洋大学等科研单位在从事大气激光雷达技术方面的相关研究工作。目前,国内外利用大气激光雷达技术开展了广泛的测风激光雷达技术的研究及应用研究,部分技术开展了商业化应用。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对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研究前沿有了进一步掌握。


梅亮  

2018年6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