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知>>公示公告>>正文

崔祥辰赴新加坡、中国台湾参加学术会议(访问)总结校内公示

日期: 2019年12月19日 10:02   浏览量:

应2019亚太微波会议(2019 Asia-Pacific Microwave Conference (APMC 2019))与高雄中山大学光电工程学系 邀请,我单位 崔祥辰 拟赴新加坡、中国台湾 进行工作访问(学术交流)。具体日程如下:

一、 出访成员

崔祥辰 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 教授

二、出访国家、任务、日程安排

出访地区:新加坡,台湾高雄

出访任务和日程安排如下:

12月9日 离开大连,抵达新加坡(厦门航空MF873大连13:30-新加坡22:30)

12月10日-12月13日 参加2019亚太微波会议。

12月12日 上午 在EM Metasurface分会场进行两场报告。

High Performing Photodetectors with MoS2 Nanoparticles

Probing the MoS2 surface under external electrical fields using Raman Spectroscopy

12月14日 离开新加坡,前往高雄。(中华航空CI758新加坡18:45-高雄22:45)

12月15日-12月17日,参访高雄中山大学光电工程学系,与林元尧教授进行合作研究工作讨论。

12月18日 离开高雄,经桃园机场,返回大连。(中国南方航空CZ3014台北20:25-大连23:05)

本次参加的“2019亚太微波会议(2019 Asia-Pacific Microwave Conference (APMC))”会议,在大会晚宴报告中提及,是近几年参会地区最多的一次,餐会的专家学者人数也是相当踊跃。由于5G行动通讯的迅速开展,微波相关研究也随这波浪潮而加速发展。我们研究群专心于二维材料技术的研制,特别是在器件等等。所发表的两篇口头论文,均是在主动器件的技术研制,一篇是光子转换电讯号,另一篇是电讯号控制光与材料表面。与大会主题有着高度相关,并且会后多有讨论。大会也邀请了微波相关研究领域的多位学者参加,讲述了最新学术进展,并展开了充分讨论。通过本次国际会议,能充分学习到微波相关研究前沿研究进程,有助于加快下一步科研进程。

而后有三天时间,崔教授顺道拜访高雄中山大学光电工程学系,与林元尧教授进行合作研究工作讨论。目前我们研究群着手开展光学检测技术,林元尧教授在非线性光学、激光物理、混沌动力学、量子光学等等光电领域多有建树。在进行相关学术研讨之后,决定以二维材料表面与激光物理作为两方开展学术合作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