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无偿献血 让爱延续]光仪学院圆满完成首届学生无偿献血工作

日期: 2019年04月10日 15:58   浏览量:

 

 为提升和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无私奉献意识,光电工程与仪器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配合学生参与到学校2019年无偿献血活动中。本次献血活动也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4月8日上午,光仪学院书记院长覃开蓉、副书记副院长李晓杰、副书记副院长李琳、院长助理陈晓明到献血现场为同学们进行献血前的动员以及慰问工作。覃开蓉院长结合自己求学科研经历,为同学们讲解了适量献血对人身体带来的益处,在献血座谈会现场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学院学生也积极参与到本次献血活动中,献血报名人数达38人,占学院总人数的43.2%,最终经过多项身体指标测试后截止下午13时成功献血21人,献血工作结束后经过短暂的休息后广大同学又进一步投入到紧张的学习工作中。

 为保证本次学院献血活动能够顺利开展,学院有十余名同学自愿成为献血工作志愿者,在现学现场为同学服务,积极配合学校老师、医生完成献血工作。同时为了使献血的同学们在献血后可以更快恢复到正常的学习生活中,学院特地为献血同学准备了牛奶、红枣和红糖等营养慰问品。由志愿者同学在献血结束后领取并送到相应同学寝室中。

 捐献“青春热血”,彩绘人生画卷。在学院集体献血的这短短一上午时间里光仪学子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身为一位光荣大工学子应尽的责任与担当。光仪1803班王万通同学说道“想到自己的血可以给其他人带去幸福,我觉得非常开心。参加这次献血感觉非常的光荣”。同时因近期身体不适没有献血成功的光仪1801班维吾尔族同学乃吉甫说道“无偿献血活动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在自己恢复好身体之后一定还会积极了解学校相关献血信息,进行一次无偿献血”

 俗话说:“一滴血,七十粒米。”血液是宝贵的,但是更宝贵的是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品质。此次献血是光仪学院成立以来的首次集体献血,同学们以强烈的热情投入到无偿献血活动中,不仅使献血者自身体验到无私奉献所带来的乐趣,更能够为身边同学带来更多积极向上的影响。使广大同学在今后能够以加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在学院的今后工作中,光仪学院团总支将会继续继承和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校团委的指导下,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姿态开展更多有意义的学生活动, 以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