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规划成就未来]光仪学院圆满完成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学院初赛

日期: 2019年05月06日 16:56   浏览量:


 为传播并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的理念,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生涯规划意识,科学合理的的规划职业生涯,提高就业竞争力。光仪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特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召开此次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职业生涯规划有利于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找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要人岗匹配,适合自己。每个工作都有长处和短处,每个人都有优势和劣势。分析、定位是职业生涯规划的首要环节。通过规划求得职业发展,制定出今后各个阶段的发展平台,拿出攻占各个平台的计划和措施,才能提升个人实力,获得长期职业发展优势;才能加快适应工作,提高工作满意度,使事业成功最大化。

410日,学院邀请了王琳老师为光仪学院全体学生进行了职业生涯规划辅导讲座,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前期了解,认识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和意义。有的同学尝试制作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书。同学们都收获颇多,一些同学积极报名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为学院职业生业规划大赛的举办预热。

在正式比赛前期,所有同学已登陆大工就业网,通过职业测评系统,进行个人现状的测评分析,进行了自我了解、职业探索、决策行动三部分的测评。多数同学对自己的个人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427日通过初审的选手们通过展示并解说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书,以PPT或视频等形式辅助展示个人规划作品,并回答评委提问,开始了本次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最终通过前期初审和现场答辩评审,最终决定由李宁同学和范鸿吉同学进入复赛,代表学院参加学校职业生业规划大赛最终决赛。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意义深远,在同学间反响良好,充分体现了学院学生对于职业生涯规划的逐渐重视。同时通过此次学院比赛有利于充分传播并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的理念,使同学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生涯意识,科学合理的的规划职业生涯,提高就业竞争力。光电1803班的李宁同学说,通过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让自己认识到了只有善于对未来规划,才能有正确的前进方向和有效的行动措施,才能充分发挥自我管理的主动性,充分开发自身潜能,取得事业的成功。光电1801班的李佳航同学说道,这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让自己对于今后求职发展意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使自己的学习目标更加明确,学习积极性大大提高;自己开始建立一种积极的心态,学会了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让自己能以后更好地适应社会,面对竞争。

光仪学院作为我校新成立院系高度重视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的培养,通过此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举办让广大同学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选择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学院今后也会相应加大对于学生生涯规划意识的培养,为促进学生的更长远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