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守望采撷 逐梦扬帆 光仪学院2019-2020学年专项奖学金答辩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日期: 2020年10月21日 12:52   浏览量:

10月17日,光仪学院开启2019-2020学年专项奖学金答辩评审,旨在有效帮助学生提升感恩意识,树立优秀典型,突出育人导向。申报奖学金的优秀光仪学子登上答辩讲台,与全体光仪新生一起,回首一路收获,细数点滴成长。守望采撷,逐梦扬帆,他们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更激发着后浪奋勇向前。

知晓奖项缘起,常怀感恩之心。本次专项奖学金答辩由光仪学院崔世彤老师主持,在答辩开始前,她为同学们详细讲述各类专项奖学金的参评条件、奖项由来与设立背景,让大家知晓各类奖项设立的重要意义,它们因何而来,源自何处,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同学们的感恩意识,引导光仪学子常怀感恩之心。

说明: 93c62233b1186025d26f2d056a213ef

明晰评审流程,规范评定准则。本次答辩评审会的打擂选手是11位来自2018、2019两个年级的优秀学子,全体2020级新生共同观摩,并由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及18位公信力较高的同学一同担任评委,为参评选手打分。为了帮助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本次专项奖学金的评定规则,光仪2018级刘乃文学长细致讲解评审程序,明晰评定标准,让每位参赛选手站在擂台之上,更加安心自信地展示自己。

说明: 7c2dcd15a3c319ac664cfbf34dccda8

笃定恒者行远,静待厚积薄发。每一位优秀的答辩选手站在讲台之上,讲述自己的蜕变经历,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侃侃而谈,如数家珍。他们用一份份令人钦佩的成绩单,一次次身体力行的实践活动,一项项凝聚汗水的科研成果,一段段辛苦付出的工作经历,向同学们诠释着什么是从不懈怠,什么是永怀热爱。

说明: 0d120430f1e2e92c6daf2b194ea924b

树立优秀榜样,认准前进方向。在奖学金评审接近尾声时,同学们踊跃地提出疑虑,请教方法。学长学姐们倾囊解惑,耐心解答,为同学们指引方向。“这是一次难得的与学长学姐交流的机会,他们的成长故事让我受益匪浅,也让自己更明晰了前进方向。”新生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长学姐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希望自己通过不懈努力,有朝一日也能站在这一方擂台之上。”

说明: 13e48e650c9e841a533ff21330f4809

光仪学院2019-2020学年专项奖学金答辩评审会在同学们的热情讨论中落下帷幕。学院希望此次答辩评审能够有效帮助学生提升感恩意识,树立学习榜样,认准前进方向。以学为先,立足学业扎实进取;走出课堂,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日后,学院还将持续开展系列交流活动,促进交互学习,突出育人导向。也祝愿每位学子能够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升自己,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精彩青春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