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光仪学院“纪念长征胜利84周年”主题升旗仪式成功举办

日期: 2020年10月26日 19:25   浏览量:

峥嵘岁月八十载,苦难辉煌当自来。为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长征的伟大精神,2020年10月26日早晨6点50分,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联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于主楼前喷泉广场举行“纪念长征胜利84周年”主题升旗仪式。学院团委书记崔世彤老师、光仪学院2020级89名本科生、人文学部2020级166名本科生参与本次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人文学部丁玲莉同学主持。出席本次主题升旗仪式的嘉宾有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崔世彤老师。

1DC7A

伴随着大连理工大学校歌的悠扬旋律,主持人就位,升旗护卫队就位,同学们队列整齐,升旗仪式即将开始。

1ED3C

仪式伊始,校歌音乐渐息,全体肃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升旗的主题,讲述了84年前中共主力军为摆脱国民党军队的包围追击而被迫进行战略性转移,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牺牲,终于实现三大主力顺利会师,万里长征胜利结束的伟大事迹,并宣布此次升旗仪式正式开始。

护卫队旗手护送国旗走向旗杆,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脱帽并对国旗行注目礼,气氛庄重肃穆。

2300E

升旗结束后,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崔世彤老师进行发言。发言中老师细数长征中历经的艰难险阻,强调在取得长征胜利过程中长征精神的重要性,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长征胜利80周年讲话上提出的新时代长征精神,点明当代青年应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牢记历史,不忘初心。

22292

最后,同学在“长征精神”宣传板上手绘出红军长征路线。整整二万五千里征途,跨越十四个省,翻越十八座高山,跨过二十四条大河,走过荒芜的草地,翻过冰冷的雪山。绘制完成后,由光仪学院、人文学部共9个班的班长及团支书在便利贴上写出自己对长征精神的理解,并沿着红军长征路线贴出,组成壮观的长征精神风景线。

1AD39

至此,“纪念长征胜利84周年”主题升旗仪式圆满结束。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光仪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引领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开展丰富而有意义的活动,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希望广大学子时刻保持“长征精神应常伴吾身”的责任意识,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戒骄戒躁,勇担时代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