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2020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圆满落幕

日期: 2020年10月23日 12:41   浏览量: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10月20日下午,光仪学院在研教楼713会议室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学院邀请覃开蓉、韩秀友、孙长森、崔祥辰、陈晓明、戴恒震和武震林担任本次竞赛的评委,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李宪坡莅临现场指导。

参赛的薛春东、韩雪、贾婧媛、陶鹏程等四位青年教师认真准备、精心备课,参赛讲授内容涉及生物力学基础、光电材料与器件、低维传感材料与应用专业课程以及光的等厚干涉实验课程。在20分钟的讲课节段时间内,老师们围绕各自课程的教学特点,各显其能,展示风采。评委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对参赛教师的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手段和教学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精准全面点评,说亮点,找不足,给出了宝贵中肯建议,每位参赛青年教师都受益匪浅。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李宪坡老师对本次竞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青年教师寄予厚望,希望青年教师能继续保持不断进取向上的积极心态,参加学校的讲课竞赛,同时鼓励大家认真总结、取长补短,吸取宝贵经验,提高讲课综合水平。

本次讲课竞赛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展示自我和学习交流的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对推进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提升教学能力,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