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知>>学院通知>>正文

光仪学院2023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员档案交存工作通知

日期: 2023年06月14日 17:58   浏览量:

各党支部、毕业生同学:

临近毕业季,现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信息收集、非党员毕业生去向信息收集、非党员档案转交三项工作具体布置如下。

一、毕业生党员(含预备党员)党组织关系信息收集工作

请各党支部摸底2023届毕业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情况,通知毕业生党员于6月16日上午十一点之前在组工一体化平台上填写党组织关系转出信息,登录网址为zzgz.dlut.edu.cn,账号密码与校园门户账号密码一致,具体填写要求详见附件1:《光仪学院2023届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流程操作图解》。并按要求填写附件2:《光仪学院2023年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出情况统计表-XX党支部》中的【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子表。党员档案在本人手中的毕业生党员应用封条封装档案后由各支部提交至学院党委,学院党委密封档案并盖章交付学生本人毕业离校时带走(档案领取时间另行通知)。

党组织关系转出方式分为四种情况:转到辽宁省外、转到辽宁省内、校内升学、暂不转出。

1.转到“辽宁省外”、“辽宁省内”毕业生党员注意事项

(1)“辽宁省外”、“辽宁省内”人群

◆已落实单位的毕业生党员,且工作单位可以接收党组织关系。

◆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党员,在三个月内不能找到接收单位,应将组织关系及时转到居住地/户籍所在地的基层党组织。

◆去外地支教半年以上的毕业生党员。

毕业生根据个人转接实际情况,在系统上填写“省外”或“省内”。

(2)组织关系转接信息收集

转到辽宁省外:学院党委为党组织关系转到辽宁省外的毕业生党员进行一项关于组织关系转接的操作:开具纸质介绍信。

转到辽宁省内:不开具纸质介绍信,直接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中进行网上转接。

因此,转到省外需要注意1、2项信息、转到省内只需要注意第2、3项信息

1)开具纸质介绍信所需的:纸质版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

2)开具纸质介绍信所需的:接收党组织关系单位名称;

3)<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中进行网上转接所需的:所去党组织在此系统中具体到支部的全称。注意,一定是要具体到党支部,不可为党委或者党总支,否则无法完成转接。

党员本人要向就业单位或组织关系接收单位主管党务工作负责人确认以上信息,不能主观臆断或听其他人说。对于无正当理由,6个月不转组织关系,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或不做党所分配的工作,应按党章规定,作自行脱党处理。

2.“校内升学”毕业生党员注意事项

(1)“校内升学”人群

◆在本校读双学位的毕业生党员

◆升学至本校本学院的毕业生党员

◆升学至本校外学院(包括盘锦校区)的毕业生党员

◆留在本校工作(包括盘锦校区)的毕业生党员

◆延期毕业的毕业生党员

◆休学的毕业生党员

(2)组织关系转接信息收集

党员本人需问清所去学部(学院)名称及所去支部具体名称,转至学校其他学部(学院)的学生需同时问清接收党组织关系单位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中的具体到支部的全称,不开具纸质介绍信,直接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中进行网上接转。

3.“暂不转出”毕业生党员注意事项

◆公派/自费出国的党员,党关系可暂时保留在原支部,但必须每月按时交纳党费,并填写附件3:《大连理工大学出国(境)党员承诺书》、附件4:《大连理工大学共产党员出国(境)保留党籍申请表》,由相关责任人签字后上交至光仪学院党委。

◆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党员,如在三个月内可以找到接收党组织的单位则可以暂不转出。并且需上交纸质版个人情况说明至光仪学院党委申请保留党关系三个月,2023年10月1日之前,务必将本人党关系转出。

二、毕业生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信息收集工作

各支部统计毕业生入党申请人和积极分子去向,于6月16日上午十一点之前填写附件2:《光仪学院2023年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出情况统计表-XX党支部》中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子表

填写完附件2后发送至邮箱:2579649460@qq.com

三、毕业生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档案封存转接工作

毕业生预备党员档案、非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申请人)的档案用封条封装后由各支部提交至学院党委,学院党委密封档案并盖章交付学生本人毕业离校时带走(档案领取时间另行通知)。毕业生预备党员、非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的档案材料需要支部备齐后统一上交。具体如下:

入党申请人材料:入党申请书、入党申请人谈话记录表、大连理工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纪实表、党员教育培训情况个人登记表。

入党积极分子材料:入党申请书、入党申请人谈话记录表、优秀团员推优入党考核表(本科生)、党员发展导师评议表(研究生)、积极分子考察表(考察意见写到2023年上半年)、积极分子谈话记录表(一年两份)、思想汇报(确定成为积极分子以后每季度一份,写到2023年6月)、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业证书、大连理工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纪实表、党员教育培训情况个人登记表。

预备党员材料:入党申请书、入党申请人谈话记录表、优秀团员推优入党考核表(本科生)、党员发展导师评议表(研究生)、积极分子考察表(考察意见写到2023年上半年)、思想汇报(确定成为预备党员以后每季度一份,写到2023年6月)、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业证书、发展对象民主评议表、政审材料、发展对象培训结业证书、预备党员考察表(考察意见写到2023年上半年)、自传、入党志愿书、大连理工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纪实表、党员教育培训情况个人登记表。

请各支部书记和培养联系人,配合毕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做好考察和档案整理收集工作。毕业生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档案最晚于6月16日上午十一点之前送到研教楼718室,检查无误后统一封装盖章。逾期未能封装所造成的后果由本人承担。

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党委

2022年6月14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