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建设>>正文

【支部风采】我院博士学生党支部扎实开展 “奋进教育强国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3年07月03日 12:00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学校、学院两级党委针对扎实抓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光仪学院博士学生党支部于2023年6月29日,在研教楼713室开展“奋进教育强国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郑可欣主持,全体党员参与活动。

会前,支部通过微信群布置学习任务,各位党员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为开展本次党日活动打好理论基础。

10161

会上,首先由郑可欣为大家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的时代背景和现实意义,帮助支部党员深刻把握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内在一致性和相互支撑性。

AD145

随后由支部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孙楠同志和王勋同志进行主题领学。孙楠同志通过介绍我国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成就、核心课题、基点和龙头为切入点,联系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科研创新,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号召支部党员牢记嘱托,听党话、跟党走,锤炼技术创新和团队合作能力,争做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的高素质工程人才。王勋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我国在新时代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战略意义和坚实基础。他表示,作为“光仪青年”和博士生党员,定会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不负党和人民的嘱托和期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BF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