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建设>>正文

【支部风采】我院智能光量子技术师生纵向党支部扎实开展 “奋进教育强国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3年07月10日 12:00   浏览量:

2023年7月6日,光仪学院智能光量子技术师生纵向党支部在研教楼713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开展“奋进教育强国新征程”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本次会议由支部副书记苏莹同志主持,苏副书记以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深入领悟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内容开展本次集体学习。苏莹同志表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以教育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成员纷纷发表自己的体会和感悟。

支部书记曹暾同志表示,支部的各位年轻同志应当以国家需求为导向,在科研过程中力争做到高质量科研,首先,要在科研的过程中重视科研思维,培养自身能力,发掘国家需求,形成能力-技术-应用的全链条科研;其次,在科研中不仅要做到补短板还要做到增长板,发挥我们国家的特有优势,不断夯实我国特有领域的领跑地位。

8756A

副校长姚山同志表示,在国家高等教育建设强国计划的实施过程中,大连理工大学要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全方面振兴东北发挥作用,支部各位同志要将个人发展置于大环境中,看到未来社会的发展规律,做高水平科研的同时要做到德才兼备,立志做国家需要的人才;同时要深刻理解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坚持”,建立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忌目光短浅,只管眼前、不顾大局,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努力突破眼界的束缚,既要着眼当下,又要看到未来发展需要,志存高远、胸怀天下兼容并包才能够走得更远、更高、更好。同时,姚副校长勉励支部青年党员树立远大目标,对党和国家有信心,要敢于牺牲眼前的利益,守正创新、追求卓越。

集体学习结束后,苏莹同志就支部近期学习强国使用情况做了说明,希望支部各位同志能够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完善自身党性修养,提高思想政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