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建设>>正文

【支部风采】我院光电工程教工党支部与教务处党支部共同开展“奋进教育强国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3年07月03日 12:00   浏览量:

2022年6月12日,光仪学院光电工程教工党支部与教务处党支部一起进行支部联建活动,将党务和政务工作融合开展,共同开展“奋进教育强国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前,按照学习任务部署,各个支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党员们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行深入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建设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健全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党员们表示要听从总书记的教导,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

本次主题党日,两个支部共同参加了学校数字书院成立大会,一起见证了学校发展新的里程碑。在成立大会上,学校任命刘志军同志为数字书院院长。支部成员表示,学校成立数字书院彰显了学校整合优质资源,激发育人活力、提升素质教育、促进全面发展的新思路,是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机制的一次创新,标志着大连理工在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方面迈出了新的坚实步伐。

此次活动是推进学校一融双高建设实践探索的重要措施,通过这次活动,增加了支部同志们的政治理论素养,同时也切实感受到了学校在为一流大学“加速跑”中所做的努力,更加坚定了支部同志们为建设一流大学而奋斗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