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建设>>正文

思想铸魂强党性,以学促干担使命——光仪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日期: 2023年09月18日 08:00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9月13日下午,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赴大连万达党建共享中心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16819

活动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金德辉为学生党员们开展名为《坚持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兴衰周期率》的讲座。关于如何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这一重要问题,我党给出了人民监督政府和勇于自我革命两个答案,这也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讲座以史为鉴,介绍了商鞅变法、王安石变法、张居正改革等相关史实,详细分析改革失败以及历代王朝衰亡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引申出当代更应注意辩证处理好资本与权利的关系,希望广大学生党员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好时代,勇做对党忠诚的向阳花、奋斗不息的无脚鸟、攻坚克难的开山斧和清白廉洁的石灰岩,进一步增强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EA33

随后,学生党员们参观了大连万达党建共享中心党性教育区,体验并观看了红色教育影片《旗帜》,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艰辛历程。学生党员们通过现场体验党建共享中心多媒体展屏、长征路骑行等红色主题科技互动内容,了解了政府及万达集团的党建成果,继承革命传统、增强党性意识、激发爱国情怀、筑牢理想信念。

15F2A

这次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收获满满,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胸怀“国之大者”,在主题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在担当奋斗中绽放青春风采,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