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建设>>正文

仪器科学与技术师生纵向党支部开展“产学研共建共享,保冬供安全平稳”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3年10月31日 10:15   浏览量:

2023年10月27日,大连理工大学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仪器科学与技术师生纵向党支部赴沈阳,与沈鼓集团自控公司党支部、国家管网集团北京管道内蒙古输油气分公司党支部开展“产学研共建共享,保冬供安全平稳”支部共建活动。

三方首先参观了沈鼓集团党史党建展示中心,就党建进行充分交流,明确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管控大局的方向;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保证政策落实,成为大国重器、国家砝码的目标。就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党建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观点达成一致。

随后,参加了离心压缩机制造工艺流程技术讲座,了解到制造工艺相关专业,以后参观了定子车间、转子车间与总装车间。充分感受到党的领导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必须有效将党的领导内嵌到企业、高校运营管理的各个环节中,使党的领导体制与公司、高校治理体制紧密衔接,通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把党的领导落到实处。

下午,参观了自控中心数字化展厅,见证了沈鼓自控30年发展史,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必须坚持把党的建设与科技创新工作相融合,切实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动能优势、发展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科技创新发展,用红色力量锻造出科技创新的“新引擎”,激活创新发展“新活力”。

党的前进道路上,不仅要展望未来,同时也要铭记历史,以史为鉴。第二天参观了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张学良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深刻缅怀九一八事变中的遇难中国同胞,提升了党员同志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昨天的深重苦难化作前行的深沉动力,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不懈走党的基本路线。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是巩固深化产学研合作关系的重要契机,更是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协力共赢的有力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三方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产学研合作的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