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知>>公示公告>>正文

关于张鹏飞、王天卓带队出境交流总结的公示

日期: 2023年11月27日 17:00   浏览量:

为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深化学生对国际前沿科研领域的了解,提高学生对所学专业的专业性认知,光仪学院策划并组织了第四期访学活动。访学团由张鹏飞、王天卓两位老师带队,学院8名本硕学生同行,于11月12日至18日在新加坡展开为期7天的学术交流访学。访学团队分别参观了新加坡国立大学、A Star研究所、新加坡眼科研究所、南洋理工大学等国际一流高校、研究机构,与当地的高校教授和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此次访学活动不仅使学生深入了解了国际科研前沿,同时也为他们未来学术和专业方向提供了有益的引导。

访学项目受到学院的高度重视,负责老师在组织过程中精心考虑了学生的学术兴趣和专业需求。交流学习的日程以学生学术发展为主线,内容涵盖学术研讨、实验室参观等多个层面,旨在引导学生通过此次深度交流,更加明确自身学术研究方向,为深入光电专业学习奠定坚实基础。

访学团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访学期间,师生一行受到了新加坡国立大学老师的热情接待。在对方教师的带领和讲解下,交流团参观了Tissue Engineering Lab、Biofluids Mehanics Research Lab、Biorobotics Lab、 Optical Bioimaging Lab等重点实验室。参观过程中,对方教师热情向同学们介绍实验室的研究领域,展示最先进的研究成果,并耐心为同学们解答了专业问题。

访学团还前往A Star研究所和新加坡眼科研究所,深入了解光电技术的应用和前沿转化。在新加坡眼科研究所,对方教师生动地介绍了眼科的相关知识,并邀请同学们参与体验先进的眼部检查。同学们在体验的过程中,更加全面地认识了光电技术在医学领域的广泛应用前景,也加深了对光电学科的浓厚兴趣。

除此之外,访学团来到了南洋理工大学,在Prof Liu Linbo 和Prof Tong Ling的带领下,深入参观了多个实验室。同学们近距离参观了实验室中高达九米多的光纤拉丝塔,了解了实验室中的多组原型机。在老师的邀请下通过显微镜观察实验室正在培养研究的多种细胞。

本次赴新加坡访学项目的圆满举办,得益于新加坡国立大学、A Star研究所、新加坡眼科研究所、南洋理工大学的大力支持,以及光仪学院领导老师的高度重视与周密筹备。学生们通过这次访学活动不仅深入了解了国际名校和研究所的学术氛围,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光电领域的和学深度,对不同文化的交融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这次访学经历将对他们未来的学术和专业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